電子報

黎明幼稚園拆除案 揭露自辦重劃弊端│公庫電子週報第六十八期

%e9%9b%bb%e5%ad%90%e5%a0%b1banner

焦點對談

他跪下控訴,「政府放縱財團,毀了一所有著百年傳承的歷史幼稚園,一所有著大樹草原的生態幼稚園。」10月30號,幼稚園園長林金連激動抗議,訴求要「死諫」總統蔡英文。而這場抗爭的起因就是:「自辦市地重劃案」。這個立意良好、鼓勵住民自決的制度,到底是怎麼變成財團的利器、趕走原住戶的?

焦點議題

01

黎明幼兒園將拆 柯劭臻痛陳自辦重劃變調
台中黎明幼兒園已有105年傳承歷史,但是因為「民間自辦市地重劃開發案」,幼兒園被劃為「單元二黎明自辦市地重劃區」… (閱讀全文)

 

02

向一所百年的學校致敬 懇請一同聲援黎明幼兒園
隱身在臺中市南屯區舊省府宿舍黎明新村後面的小農村「新庄子」,有一所承傳百年教育精神的學校─黎明幼兒園… (閱讀全文)

 

03

更二審敗訴 台中市地重劃區內黎明幼稚園恐被拆除
位於台中市南屯的「單元二黎明自辦市地重劃區」由富有土地開發主導,面積高達186公頃、地主2600人,是全台最大的自辦重劃案…(閱讀全文)

 

04

民進黨政府迫遷不斷 小英家前人民絕食、以死明志
果菜市場北側被拆光了,但其他地方的自救會人心惶惶。「台中自辦市地重劃黎明幼稚園案」園長林金連也將面臨迫遷,經常聲援果菜市場案… (閱讀全文)

 

更多本周議題

%e5%8f%8d%e7%a0%8d%e4%b8%83%e5%a4%a9%e5%81%87

反砍假青年衝柯建銘研究室 院稱「已聯絡他」後仍遭警力驅逐
由各校大學生組成的勞團,今天上午8點45分前往立法院中興大樓,要求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在「砍假案」上和勞團公開辯論… (閱讀全文)

 

05

反砍假青年突襲民進黨中常會 要求總統出面
學生勞團昨突襲民進黨總召柯建銘的立院研究室,今(2)日中午轉往突襲位於北平東路的民進黨中央黨部… (閱讀全文)

 

06

吳秉叡說:「可以不用支持民進黨」, 好的!
這些衝突,或許司空見慣,不過,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一席話卻讓不少感到訝異。他說,民進黨要落實周休二日,讓全國放假一致… (閱讀全文)

 

2015年巴黎協議整理
07

京都議定書形同虛設,越來越多事證證明全球暖化的存在,在聯合國的號召下産生一份似有若無的協議。… (閱讀全文)

 

批集遊修法換湯不換藥 劉繼蔚:民進黨社運起家,更懂排除陳抗
08
立法院排定4日針對《集會遊行保障法》的修法爭議進行黨團協商,律師劉繼蔚痛批,以社運起家的民進黨,更了解要怎麼排除集會遊行… (閱讀全文)

 

民進黨恐送勞基法修正案二讀 反砍假勞團再度絕食
09
《勞動基準法》即將結束一個月的黨團協商冷凍期,若民進黨希望在年底前完成修法,最快可在11/8院會排入二讀程序… (閱讀全文)

 

包括獨居生活在內──日本同志政治調查問卷介紹
10
日本大選的消息,時常跨海傳到台灣媒體,然而,或許因為小眾的關係,站在同志的立場,日本同志團體在政治上的要求是什麼?… (閱讀全文)

 
推薦專欄

%e6%95%99%e5%ae%a4%e5%a4%96%e7%9a%84%e5%85%ac%e6%b0%91%e8%aa%b2

%e5%85%ac%e5%ba%ab%e7%ae%a1%e4%b8%ad%e7%a5%a5%e5%b0%88%e6%ac%84

公佈欄

%e5%85%ac%e4%bd%88%e6%ac%84

7

 

 

群眾集資相挺:http://donation.civilmedia.tw/
我們深信,透過群眾的涓滴支持,才是媒體真正能夠獨立的重要碁石!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