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在線

獨立在線:華隆集團,欠薪不還 20131115(視頻版)

fan過去一年多次向資方抗爭,也到地方跟中央去陳情,卻沒有任何的進展,這次華隆退休人員北自救會北上,在13日一早就到了特偵組,目的是要來控告苗栗縣長劉政鴻涉嫌與華隆官商勾結炒地、協助脫產,並到監察院陳情,控訴縣府瀆職;同時到行政院要求代為向資方求償3.01億退休金,最後則是來到台北車站大廳舉辦晚會,希望在人來人往的車站內將自救會的訴求跟社會大眾理解工人心聲。

因為這件案子的資方工廠是設在苗栗的頭份,自救會指出劉政鴻與苗栗縣副議長陳明朝,涉嫌與華隆資方勾結,以炒地利益交換的方式,協助華隆廠內資產,轉移到海外去,導致使勞工血本無歸;地方勞政機關確沒有詳實監督,資方長年以來是否有確實提撥退休準備金,自救會認為地方瀆職。

13日當晚六點華隆退休人員自救會就陸續在台北車站大廳聚集,台北火車站大廳,舉辦工人團結晚會,晚會結束則是夜宿車站,晚會退休員工分享了他們在公司內工作的情況,訂單多的時候要求員工12小時超時加班,若不願意加班則會被輪調中、夜班,變相逼退員工。

這群工人他們台北車站夜宿一晚後,前往中和的華隆總公司抗議,並衝進公司一樓廣場靜坐,要資方代表出面。過程中造成一名退休員工暈倒,還好送醫後沒有大礙。

自救會曾多次北上陳情,並曾夜宿勞委會。求助苗栗縣政府以及中央行政院都沒有結果,他們說未來將效法關廠工人臥軌的精神,拉高抗爭的程度保障自己的權益。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