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

文林苑都更案 王家告北市府強拆敗訴 王家:上訴到底

131212文林苑都更案,不同意都更戶王家去年3月遭台北市政府以都市更新第36條代為執行拆除,因此向市府提起「撤銷代拆處分」行政訴訟,昨(12/12)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此案駁回,台北市政府無違法,仍可上訴。

王家地主之一的王廣樹說,對於法院判決駁回,他感到很心痛難過,他不知道自始至終不願參與都更,使得他有產權的房屋被強制拆除,到底哪裡有錯。他激動回應:「司法行政等資源都在政府手上,你跟他戰的贏嗎?」

辯護律師詹順貴說,北高行政法院判決理由讓人難以接受,司法對於行政機關是否合法,竟然只是採取寬鬆的審查標準。他也說明,北市府強拆前,營建署即在輔導會議做出建議,建議台北市政府應審慎評估、思考強拆外之替代方案,台北市政府不採納並執行拆除。法院判決表示,營建署只是建議性質,沒有約束力。

其他相關報導:
控市府敗訴 王家:上訴到底/苦勞網報導
【文林苑代拆案】士林王家敗訴 強調上訴到底/公視新聞議題中心PNN報導

相關連結:
「強拆」不會影響人民居住權、財產權與生存權?/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回應稿

標籤: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