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教育文化界要求撤高中課綱微調(三) 捍衛教育多元價值

1269046_10152194017081880_1480868137_o教育為百年大計,本次課綱微調案搶在農曆年前闖關通過審議,審查過程草率粗暴,讓基層教師都不知道相關資訊。北一女歷史老師沈玉美說,課綱頻頻調動造成課本撰寫倉促,影響老師備課、學生學習權益。更甚者如歷史科去掉白色恐怖議題、公民科企圖限制探究重大議題空間、國文科加重文言文比例等,讓人不禁質疑多元教育是否在走威權回頭路?更有原住民學子發聲,課綱微調看似無直接關係,更凸顯出原住民族歷史文化課綱更是匱乏不足。

記者會中一名到場聆聽、支持課綱微調的中山女高退休國文教師譚家化突舉海報,與現場的意見不同者發生口角。她反倒認為,之前教改調低文言文比例,是讓學生缺少學習中華文化美德的機會,而現行教育政策是去中國化的、歷史課程多有媚日之處。現場有不具名贊成課綱調整的歷史老師認為,本土化課程近年是王道,此次課程微調可將偏頗之路導正,歷史之路是越清楚。

標籤: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