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

公庫2014年 全台校園巡講計劃

我們是獨立媒體「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庫」,過去六年多來關注紀錄被忽略的社會議題與公民行動,希望盡量完整呈現出台灣社會的多元聲音,並將影音資料存於資料庫中,作為各界查詢與理解社會事實的管道。除了拍攝公民運動,我們也作專題整理調查報導懶人包

然而如同許多獨立媒體,我們亦遭遇經費困窘的問題。為籌措經費,並使這幾年的拍攝成果留下紀錄,我們出版「公民不冷血」一書,將2007年到2013年的幾個重要社會議題(樂生保留運動、都更、科學園區與農業、同志運動等,以專文與大事記的形式詳加整理),亦專訪徐世榮、大暴龍、馬躍比吼等數位長年投入社會改革運動的參與者,以他們的視角訴說運動的意義,分享他們的生命經驗,也向他們長期的無私奉獻致敬。我們希望用淺白易懂的方式讓高中程度以上的學生、公民都能了解發生在身邊的許多重要的、也與我們息息相關的事,這除了是一種對公民參與推動社會改變的啟發,同時也試著讓更多人認識獨立媒體在民主社會中扮演角色。

因此我們竭誠歡迎您將這本書推薦給您的朋友,若您是老師,歡迎您推薦給學生或是作為指定教材、課堂讀物,並歡迎各式課程的演講邀約公庫最近正在進行小額募集營運資金,如果您認同我們,願意支持我們,可以參考這個連結的說明。我們期待能與您一同鼓勵更多公民關心社會,卯上主流,並付諸實際行動,推動社會往更好的方向前行:)

接洽演講訊息請洽 羅真   連絡電話  0911-253-026  連絡電郵  [email protected]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