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外稿, 媒體

【雨來傘擋 撐明報】杜耀明:新聞自由是人權問題!

影片提供:讀者齊撐!守護明報編採部

du2014年1月26日,300人聚集在明報,繫上象徵新聞自由的藍絲帶,撐着明報,撐­­­着香港的新聞自由。垂死掙扎,只寄望保着香港的新聞自由。

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助理教授杜耀明說:「今天只是一個開始,當大家都明白自由不是必然的,新聞自­由的價值也不是必然的,特別在梁振英政府上台之後,接續所發生的事情,可以說對新聞自­由是十分兇殘,是十分兇殘!新聞自由已是一個人權問題。」

杜耀明擔心此次明報撤換總編事件,會換來倒退的價值,明報有些價值一直在削弱,他要求應該訂定約章列明新聞專業守則,同時也新聞自由是人權問題,是整個香港社會的問題

杜耀明是香港重要的公共知識份子,參與公共事務及工會運動,對香港政治及媒體提出諸多批評與建言,而他也在去年香港免費電視發牌事件中直接批評,香港政府不向香港電視發出免費電視牌照,絕對涉及政治考慮,因為當局無法交代有說服力理由。

編輯:管中祥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