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除役承諾跳票 反核團體赴經濟部抗議

01

2月14日上午,環保團體來到經濟部前抗議,政府在2011年的能源政策中曾公開表示,既有核電廠在預定壽限結束後,將依規定將核電廠除役;但經濟部今年卻表示,不排除核一、二、三廠延役的可能性,痛批經濟部承諾跳票。

環保團體指出,經濟部在日前表示,若核四無法順利運轉,將面臨缺電危機,不排除核一、二、三延役的可能,根本是將老舊電廠與核四掛勾,忽略老舊電廠的危險性。

環保團體表示,這兩年來原能會的管制報告中指出,核一、二、三的跳機事件已經遠高於過往的跳機頻率,而其餘的意外事故都是因為機組老化所致。

2月12日台北市士林大屯火山區發生一場26年來最大的一場地震,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表示,雖然地震的影響仍有許多解讀,但部份地質專家、學者也提醒應該重視台灣先天的地質問題;綠色酷兒協會秘書長王鐘銘則質疑,核一、核二廠的延役及乾式儲存放置於北海岸難道都不需要問過北北基的市民?

去年3月9日的全國廢核大遊行共有22萬人上街頭,環保團體呼籲,希望今年3月8日能再接再力,串連全台一起上街遊行反核。

標籤: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