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 燦爛時光會客室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二集:跨性別 出國被阻! 性別欄位,好困擾!

跨性別者吳伊婷一月底在桃園國際機場出境前往美國,辦理自動通關業務時出示護照及身分證等相關證件,出示時海關人員愣住,並向吳伊婷詢問「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吳伊婷隨即回答:「我有變更過性別。」海關人員以無法辨識外貌,要求吳伊婷到別處櫃檯說明,並調閱她的戶籍謄本詢問身家詳細資訊。

吳伊婷舉出在美國舊金山通關的例子。她在美國舊金山時辦理通關業務時,背包上寫著Transgender(跨性別),海關人員看到後主動詢問她:「待會幫您進行檢查安檢的官員,要為您安排男性還是女性?」

但回到台灣,我們政府是乎就沒有如此貼心了。

 

《燦爛時光會客室》每周日 2130 線上直播
http://www.justin.tv/pnnpts

《燦爛時光會客室》節目由管中祥主持,每集為您訪問在線的社運行動者、觀察者或相關當事人,共同分析社會議題的重要面向,希望和觀眾分享社會運動或抗議事件背後的論述以及思考。節目將會每週日晚間九點三十分,於PNN公視新聞議題中心上進行網路直播,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也會在週日晚上同時上線,歡迎準時收看。

 

標籤: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