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 反全球化

反服貿群眾佔行政院 政府下令鎮壓清場 22:00-23:00 反服貿訴求與民眾談話

IMG_1270反服貿佔領立法院後擴大抗爭,3月23日晚間又有民眾佔領行政院,推開行政院前原本架設的拒馬,讓上千人進入行政院內。後凌晨政府下令警方清場,兩千鎮暴警察驅離千位民眾,出動鎮暴水車向手無寸鐵的靜坐民眾噴射水柱驅離,與警方推擠間爆發反服貿聲援者多人流血掛彩。

在流血衝突之前,佔領行政院後的晚間十點,上千人在行政院前走動。當時尚不知道後續會遭遇什麼事情。總指揮學生代表魏揚開記者會再次聲明反服貿訴求,認為現在國民黨政府審查服貿程序不正當,應先退回服貿,訴求「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必須法治化,在這之前要退回服貿。他說總統馬英九應出面承擔此事,而非將責任交由警方承擔、驅離民眾。

一同佔領的民眾在靜坐期間陸續發表短講,有人說到台灣目前不只簽服貿,後續還有FTA(自由貿易協定)、 TPP(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等,我們怕中國資本會破壞台灣環境,但他國企業同樣也會破壞我們環境,更要反自由貿易。

有靜坐民眾提到與警方的對話,他說有位警察支持服貿,因為對台灣有好的影響,經濟富裕。但民眾認為台灣中小企業被併購,企業主都是中國老闆,為了國家才在這裡(抗爭)。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