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

517反恐同 各行各業同志現身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伴侶盟、熊學會等團體,在517國際反恐同日共同舉辦「三百六十行,行行出同志、五月十七日,出櫃反恐同」行動,號召同志一起站出來。包括醫師、餐飲業、牧師、校長、學生…等各行各業人士,一同在國父紀念館大階梯前舉起各行業的標語合照,希望藉由集體現身的力量讓台灣社會知道,三百六十行中,各行各業都有同志的存在!

精神科醫師徐志雲表示,他以同志身份精及神醫學專業的背景來參與活動,主要是要讓社會大眾和同志朋友瞭解,同志不是疾病,同志也不需要治療,同志必須要擁有一個完整的基本人權,包含婚姻權與生養權。他也說,一個人能夠現身是非常重要的,讓大眾知道身邊也有同志,並且能夠互相了解與對話,慢慢地比較不對同志恐懼與排斥。

伴侶盟秘書長簡至潔則說,因為整體社會對同志還是有歧視和偏見,才會有國際反恐同日的存在,他認為社會對同志仍然不友善,不僅歧視,甚至暴力相向。為了要消除社會對同志的恐懼,希望透過這個日子號召各行各業的同志「出櫃」反恐同,改變一般社會對同志的偏見 。

在同一天,同志人權法案遊說聯盟(簡稱同盟)也在總統府前舉行「從墳墓裡向全世界恐同的心靈示威」活動,他們在凱達格蘭大道前立起紀念碑,伴隨著現場表演者拉著小提琴的樂聲,紀念台灣過去在性別史上多起因為無知「恐同」而逝去的生命 。

標籤: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