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兩岸

還沒抗議先被破門 王張會前國安大動作 公民團體譴責暴政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今來台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會面,昨晚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與民主鬥陣的成員先投宿桃園機場華航諾富特飯店,今早九點半遭警方人員破門而入,以多名成員未登記身分為由要求離開飯店。像這樣還沒抗議就遭情治單位侵入住房的情形,令人感到不可思議。以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律師賴中強名字登記的房間預定連住兩晚,已經付清房錢,明天中午才是真正退房時間。

多個民間NGO團體下午在立院召開記者會「譴責暴政」,現場與遭軟禁在飯店內的賴中強律師連線說明遭破門而入的狀況。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代表邱文聰說明,破門而入的警方與維安人員聲稱依照《觀光業旅館管理規則》第16條及第21條規定,要求民主鬥陣成員離開飯店。條文中:「旅館業發現旅客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應即報請當地警察機關處理或為必要之處理。一、攜帶槍械或其他違禁物品者。二、施用毒品者。三、有自殺跡象或死亡者。四、在旅館內聚賭或深夜喧嘩,妨害公眾安寧者。五、未攜帶身分證明文件或拒絕住宿登記而強行住宿者。六、行為有公共危險之虞或其他犯罪嫌疑者。」顯然並不符,況且警方連搜索票都沒有,怎麼可以做出這種讓人不能接受的事情。

民間司改會律師尤伯祥表示,這事關台灣每個人的自由生命財產安全,現在發生這種事表示每個人都在高度危險狀態中。尤伯祥沉痛的說「我的家就是我的城堡,風可進、雨可進,國王不可進。」他認為這個政府用早上的行動告訴大家,他們完全不在乎這個界線,下一步甚至就可以在街上不用任何搜索票,就把我們從街頭抓走。

140625-1

標籤: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