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勞工團體赴公視大樓 呼籲停止違法解僱 莫欺壓派遣工

016月19日,公共電視召開董事會,同一時間,前公廣集團派遣工會和多個工會團體到公共電視董事會場外,抗議公視不當資遣與及非法解僱。

公共電視台曾經大量使用157名的派遣勞工,在派遣工會的爭取下經過立法院決議,要求公視調整人事任用制度,將派遣工全數納編。

去年12月,公視董事也宣佈納編所有派遣員工,並消滅不合理的派遣制度,不過公視工會代表在董事會發言反對全數納編,讓原本能全數納編的派遣員工,改為由單位主管提報「專業能力有疑慮者」讓部門經理處理,最後更演變成考試審核「專業能力」剔除單位裡頭不想要的員工。

今年五月底,公事視董事會卻以「複試遴選未通過」為由,解雇六名派遣勞工,不過,被解僱的派遣員工,認為他們分別在公視服務3到5年,也簽過好幾次的勞動契約,如果「不夠專業」、「不適任」的話,為什麼還在可以在派遣的工作上被雇用那麼久的時間?他們質疑公視用完了派遣勞工就解僱,不但拋棄派遣勞工,還醜化、抹黑他們。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