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柯震東上央視認罪了,現在

文/胡采蘋

柯震東上央視認罪了,現在。

這是我住在中國感到最詭異的事情之一,轟動刑事案件的嫌疑人往往在未經審判的情形下,被推上全國收視率最高的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認罪」,完全很有清朝遊街示眾 style。在這種時候,我經常覺得自己好像是住在一群會開冷氣會上馬桶的清朝人中間(如果你膽敢在中國這樣說,現場也能立刻組起一隊義和團來)。

之前著名的案例包括知名天使基金投資人薛蠻子公開承認自己嫖妓惡劣,在網路上利用影響力蠱惑大眾(但他上網跟他嫖妓整個沒關係);還有山東昭遠「邪教殺人案」的首謀,公開上電視難掩激動的神情喃喃重複「那女人是邪靈,我要消滅她」,我邊看邊覺得他其實可能已經罹患精神疾病,實在不該如此示眾。

上一次最精采的事件是雲南大地震當天晚上,一個叫做郭美美的女人出來痛陳自己賣淫、虛榮、害人。郭美美是一個在微博上張貼自己與 Maserati 跑車合照、還宣稱自己是紅十字商會總經理的小女孩,後來被人肉出只是個遭包養的風塵中人,恩客和紅十字商會有合作案,如此而已。

奇怪的是,我一直懷疑為什麼在大地震當晚公審郭美美。紅十字會向來是賑災捐款的大宗,自從郭美美案後,內部貪污腐敗的情形被媒體挖了個「底朝天」,在中共控制紅十字會主導權的結構下,紅會形同國家機關黨組織,內部藏污納垢的境況可想而知,民眾憤而拒絕再捐款給紅會,導致財源枯竭。在地震夜為「專營」賑災捐款的紅會漂白,公審郭美美的動機實在可議。

最後郭美美的下場跟中國古代被浸豬籠的淫婦也差不多,祖宗十八代偷嫖賭徒全部被央視連根挖出,就連她的恩客都跑出來入鏡臭罵這賤婦害他家破人亡(是有人強迫你包養她喔)。這個 23 歲的小女孩在這樣的侮辱下,恐怕今生今世都將貼上淫婦標籤、不得翻身了。

中共在文革時期流行一句罵人用語「在你身上踏上一萬隻腳、叫你永世不得翻身」,每次聽到我都會因為想像一個人的表面積到底能踩幾隻腳而忍不住哈哈大笑。如果真的有什麼踏上一萬隻腳,我想這就是吧。

喜愛柯震東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今日精采畫面,一個人的一生要能獲得一次清朝式的對待,也算是穿越時空、創造記錄。

圖片來源:http://finance.takungpao.com.hk/hgjj/q/2013/0425/1299027_9.html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