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

婚革線遞「平權鑰」 籲立委解開恐同鎖

文/公庫記者 陳家豐

120個民間團體所組成的婚姻平權陣線(婚革線)1日上午來到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婚革線募集112個「恐同鎖」,邀請公民監督112席立委,於10/5彩虹圍城當天,帶著婚革線寄給每位立委的「平權鑰」,來開啟被鎖上的「恐同鎖」,邀請立委對婚姻平權的議題表態,在10/5當天用行動宣示,消除恐同歧視並展現支持婚姻平權的決心。

SONY DSC

伴侶盟執行長 許秀雯表示,組成婚革線目的,是盼望立法院法制委員會,等待被審議的「婚姻平權法案」,能夠得到112席立委的討論與支持,關鍵時刻期待以沒有預設立場與偏見的前題下,讓所有立委明確表態,促進國會理性的辯論,所有公民會一同鎖定112席立委,不能讓支持婚姻平權立委們,在選票保守的壓力下棄守對人權的承諾。

SONY DSC

殘酷兒總召Vincent指出,他選擇鎖定同為身障席次的立委楊玉欣,雖然他長期在身障環境和爭取權益的過程中,為身心障礙朋友做了許多,除了身障權外,在同志圈裡有許多身障者的存在,即使目前有了伴,但無法進入婚姻體制,在法律上屬於有障礙的環境,呼籲楊玉欣立委能站出來,解開恐同鎖,保障殘障同志朋友們婚姻的平等權利。

懷孕母親代表小羊批評,人民所追求的,是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的社會,但法律根本不平等,現今的法律已經強勢剝奪了一群人的權益,結婚權是基本人權,基本人權不該由全民共識達到多少百分比而決定,身為異性戀,沒有同性戀來反對他們的婚姻,相對的,異性戀也不該反對同志朋友們「結婚」的權利。

SONY DSC

最後婚革線由殘酷兒總召Vincent代表,將112把「平權鑰」,送進立法院收發室,轉發給112席的立委諸公,盼10/5當天,立委們能夠表態對婚姻平權的態度。

標籤: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