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

第十二屆同志遊行 「擁抱性/別 認同差異」 盼社會不歧視

文/公庫記者 陳家豐

一年一度的台北同志大遊行,25日在凱達格蘭大道集結出發,分為綠、藍、紫、紅、橙、黃六大隊與南北兩大路線,主辦單位表示超過6.5萬人參與這場盛大的集會,隊伍從凱達格蘭大道出發,由彩虹旗領軍,帶著同志朋友驕傲的走上街頭,訴求「擁抱性/別・認同差異」,希望透過活動讓同志族群了解,族群裡的多樣性及為彼此的權益相互支持的理念。

01

台 灣同志遊行聯盟發言人小白表示,今年同志遊行主題為「擁抱性/別・認同差異」,呼籲大家看見並理解彼此間的差異,歡迎各種多元差異的個體,都能夠在這天一 起走出來,讓社會看見他們的存在,人人都有權利在遊行場合中訴說,表達想要訴求的聲音,一方面也希望透過遊行主題提醒大家,同志議題不僅有婚姻平權的議 題,也包含感染者、愛滋、同志教育課綱、老人照護等。

02

宜蘭大學人文暨社會科學教育中心錢芷萍老師,連續三年帶學生參與同志遊行,透過三年遊行不同的訴求中,讓學生有機會參與,並理解尊重不同性向與多元文化的認同,她認為,性別是生活中常接觸的議題,卻常被忽略,因此希望透過參與讓學生感受多樣的可能性。

04

淡江大學淡蘭彩虹船社團林芝瑩說,校內社團成立三年,參與過兩屆同志遊行,她希望走上街頭跟不同群體與性別的朋友一起參與一場活動,讓他接觸多元的社會視角,並回到學校推動平等與尊重,期待讓校園內的同學更瞭解同志議題,接納包容多元文化。

遊行晚會上台灣同志遊行聯盟邀請現場參加的民眾,點亮手機成為綠、藍、紫、紅、橙、黃六色彩虹,一起合唱歌曲「擁抱」,象徵在不同的群體裡擁抱多元的差異,讓同志自身的群體中看見彼此、理解,並接納多元的聲音。

標籤: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