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政治

【2014九合一選舉】紙袋人軍團催票 號召青少年投下第一票

文/公庫記者 陳家豐

全國青少年投票日,日前率先在校園舉行投票活動,邀請全國16至20歲的青少年針對「理想的縣市首長」及「是否同意下修投票年齡」兩議題進行模擬投票公投,讓青少年能夠實際體驗如何行使公民投票權,並在18所大專院校與高中職舉辦校園投票日活動。

IMG_6798

9日上午,全國青少年投票活力催票團,在線上投票日開跑前一天,來到年輕人聚集的西門町紅樓廣場,和青少年藝術聯盟合作,以紙袋人快閃行動,向在民國83年至87年出生的青少年朋友活力催票,並在熱鬧的西門町發送宣傳單,邀請青少年朋友共同參與公民議題。

IMG_6799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說,公民團體倡議下修投票年齡以久,舉辦「全國青少年投票日」,號召18至20歲青年,為自己的國家與城市發展表態發聲,並透過模擬公投投票結果,要求立法院修憲,降低投票年齡限制,讓年青人能夠有機會參與社會,並期待縣市首長候選人正視青少年政策。

SONY DSC

全國青少年投票活動於10日到15日舉辦線上投票,並在全國13個縣市,設置30個實體投票點,並有18所大專、高中職響應活動,於10日到15日間辦理校園投票日,提供青少年投票的據點。

詳細資訊可上全國青少年投票日官網查詢:(http://18vot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