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只拼選舉不顧勞工 勞團怒衝K黨中常會

文/公庫記者陳家豐

國民黨今12日下午舉行中常會,華隆自救會與前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來到現場向馬英九總統控訴,華隆自救會與國道收費員多次抗爭未果,今向國民黨丟雞蛋,並欲衝進國民中央黨部抗議,但警方出動拒馬與超過百名警力,將抗議勞工阻檔在外圍,過程中勞工與警方發生多起推擠衝突。

01

 

抗議團體指出,華隆自救會已抗爭兩年,國道收費員抗爭近一年,政府使終未解決勞工問題,主管機官勞動部與交通部部長就是專門在幫國民黨輔選的部長,只顧選舉,卻不顧勞工權益。痛批勞動部長陳雄文不斷釋出加班費補發等利多,卻不努力保護工人的棺材本,捍衛勞工權益。

02

 

華隆自救會會長李翠明說,勞動部長陳雄文上任以來,華隆勞工走遍各機關部會,提出訴求,從未見任何官員出面解決問題,他痛批華隆勞工的退休金與資遣費始終領不到,主要是勞動基準法法規出了問題,政府監督不實所造成,勞動部難辭其咎。

03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總幹事吳靜如說,政府使用公權力頻頻打壓勞工,國道收費員見葉匡時部長後,得到將努力解決問題的回應,至今4、5個月過去,遲遲沒有得到解決方案,國道改電子收費,造成1191名勞工失業收費員失業近一年,10/25收費員上國道抗爭,葉匡時部長還在提安置問題,勞工訴求的勞保、年資補償與多元安置的問題始終沒有解決。

04

華隆自救會勞工提出政府應立刻一次讓華隆工人拿回全額退休金與資遣費,並重新提出能確實保障勞工權益的勞基法修正案,將墊償範圍擴大至「全額」退休金、資遣費,且將勞工債權分配順位提至銀行抵押權之前兩大訴求要政府重視勞工權益。

標籤: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