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拆違規競舉旗幟遭議員嗆 清潔隊員赴競選總部抗議

文/公庫記者 陳家豐

日前清潔隊隊員依法清除違規競選廣告,遭新北市議員陳明義怒罵「我讓你掃地掃個夠」,甚至打電話給副市長告御狀等行為,使新北市環境保護局工會與清潔隊員非常不滿。事後陳明義議員補充,會那樣說是因為看到五股的環境髒亂,有滿坑滿谷的垃圾與滿街的狗屎。

今(19)日上午新北市環境保護局工會串連29區清潔隊員與環保工會聯合會,來到陳明義為於新北市五股的競選總部抗議,表達基層清潔隊員對陳明義不尊重法律與不尊重勞工的不滿。

SONY DSC

新北市環境保護局工會理事長江政隆表示,基層清潔隊員天天冒著風雨辛苦工作,只為掙一口飯吃,除此之外也期望市民朋友能看見他們的努力,市容交給基層清潔隊員,但希望市民能保護他們,但今天因為議員的一句話,讓他們的努力付之流水,他痛批比起其他縣市,新北市選舉期間的廣告旗幟數量較少,這些政策靠著基層清潔隊員來維護,而第一線的清潔隊員卻受到如此對待,對此深感遺憾。

新北市蘆洲分局也發出新聞稿表示,陳抗人數約上百人,蘆州分局對於選舉維安以嚴正執法,貫徹公權力,並統合現有警力,因應突發狀況防止暴力,確保民眾人身安全。

SONY DSC

隨後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明義,派出競選總部總幹事到工會抗議的現場接下清潔隊員與工會遞交的陳情書,並在競選總部前召開記者會回應。陳明義表示,非常感謝基層清潔隊員與工會提出的訴求,也說明11月3日,他到廣告遭拆除的現場時競選旗幟與帆布已被清除,因此有些情緒,透過新聞畫面的傳送,造成清潔隊員的不舒服、不開心。他對此表達歉意,強調自己並不委屈,因而不再對當天的言論多做說明,事件的原委都是他的修養不足、態度不佳;未來秉持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的態度面對選民與各清潔隊員與工會代表,未來在市議會裡,將會以他的專業與一本初衷的態度,幫助基層清潔隊勞工捍衛基本勞動權益,若今天有錯,將在未來努力為勞工發聲。

 

  • 更多勞工爭取權益的新聞,可以在這裡找到。
  • 盛大的九合一選舉不只有柯P與勝文,更多關於本次選舉的討論請按此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