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連造勢晚會 收費員呼口號被打 馬總統:反暴力干擾

文/公庫記者楊鵑如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11月20日起在交通部無限期絕食中,逼迫中央政府應解決國家濫用非典,大量資遣收費員所衍生的問題。一千多位收費員被侵吞的年資平均十三年,總計15483年年資,估計損失資遣費約五億元差額。今(11/21)晚自救會多名聲援者前往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在南機場夜市的造勢場合呼口號,總統馬英九也在場輔選。當聲援者混入支持者群眾中一邊舉布條一邊喊口號:「只顧選舉,不顧勞工」,隨即遭身旁的支持者暴力攻擊。一名聲援者被疑似里長的群眾毆打時,總統馬英九當場即回應:反暴力干擾,尊重別人發言。造勢晚會散場時,仍有聲援者廖小姐被散場的支持者拉扯頭髮、甩巴掌,多名警方在場並無阻卻動作。

141121-2
幾名聲援收費員自救會的年輕人隨後回到交通部的絕食現場,遭毆打至流鼻血的宋小姐前往驗傷。被暴力以對的聲援者仍希望政府可以正視解決收費員的年資問題。

141121-3

141121-4

 

  • 國道收費員抗爭原委可看這篇
  • 更多過去一年他們四處陳情抗爭的歷程可參考這裡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