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批交長選舉黃牛 收費員發「芭樂票」諷葉匡時

文/ 公庫記者 陳家豐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與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今(26)晚間,推著兩箱芭樂來到台北車站召開記者會,控訴一年來跑遍各大部會,不斷抗爭的國道收費員,政府確置之不理,重回昔日工作場域抗議,雖換來與交通部長見面與召開專家學者會議,確遲遲無法解決國道收費員年資補償,勞保損失與多元安置的問題,更批選舉逼近,交通部長葉匡時勤跑造勢場合對全民開支票,確對在交通部前絕食已進入第七天的國道收費員勞工視而不見。

SONY DSC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王浩指出,昨(25)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協助勞工與高速公路局調解,但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向高公局建議,勞工年資20至30年,應比照勞基法最基本的資遣費,高公局不但不同意,國道收費員勞工向新北市政府提出仲裁程序,高工局更是斷然拒絕,引起勞工反彈,協調會因此破局。

SONY DSC

S__87777435

10814177_992972927385465_1771682836_n

王浩痛批,兩次癱瘓國道抗爭,表達收費員訴求,交通部長葉匡時不但沒與勞工見面,更在選舉期間,勤顧選票,國道收費員勞工訴求完全不管。

SONY DSC

今晚選在台北車站發送芭樂與印有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訴求的「回數票」,要讓路過民眾理解國道收費員的抗議理念,盼社會給予勞工支持的力量,也以芭樂與回數票諷刺,交通部長葉匡時只會對民眾開出「芭樂票」卻遲遲未對收費員勞工提出解決方案。

SONY DSC

S__87777435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孫秀鑾則批,昨日與高公局的調解過程,高公局完全不面對勞工問題,反將問題推的一乾二淨,更不斷對媒體發送文宣抹黑收費員,她心寒的表示,唯一沒有給勞工溫暖的,就是政府單位。

SONY DSC

收費員在台北車站將兩大箱芭樂與回數票發送完畢後,隨即整隊離開,結束這場行動。

 

國道收費員抗爭原委:http://www.civilmedia.tw/archives/17906
執政黨態度:http://www.civilmedia.tw/archives/24390
更多過去一年的抗爭歷程:http://www.civilmedia.tw/?s=國道收費員

 

 

 

標籤: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