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鎮壓真相未明 江宜樺沒資格回教室

文/公庫記者 陳家豐

324行政院事件真相調查小組,今(4)日在台大校園內舉行記者會,痛批324行政院暴力鎮壓群眾,至今真相懸而未決,江宜樺沒資格回到教室,認為國家暴力所留下的傷痛,不能隨著江宜樺的去職而被抹滅。

02

日前為國民黨九合一選舉慘敗負責的行政院長江宜樺請辭獲准,近日將由毛治國接任,由一群公民組成的「324行政院事件真相調查小組」,由3月24日佔領行政院行動中遭受國家暴力的當事者、事件調查小組與各校社團發起,並提出三大訴求,要求江宜樺須面對任內未清的政治責任,說明324鎮壓的決策過程,並且爭議未決之前,不歡迎江宜樺到任何大專院校任教。呼籲新任行政院長毛治國,應停止對當事者的濫訴與警察騷擾,並明確追究警方對此次暴行的責任,宣佈真相調查小組將在12月下旬發佈民間版「324行政院暴力鎮壓」真相調查報告。

01

324事件受暴力鎮壓民眾邱先生說,324當天他所在的地點是沒有媒體在場,警方一開始就以盾牌、警棍攻擊等暴力,甚至將民眾拉進警方人牆內毆打,他批難以相信,接受國家精良訓練的警察,能在當下自行叛斷,以暴力攻擊人民,他認為問題徵結出自從行政院,警政署下向的決策過程,至今沒有對人民完整交代,他批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與政府必須負起行政責任不能因院長請辭下台,就不逃避責任。

04

調查小組成員 黃守達表示,希望江宜樺能夠負起政治責任,絕不是只為了國民黨敗選負責,該為他在行政院任內的所做所為負責,尤其是324的暴力鎮壓事件,江宜樺必須全權負責,責任尚未釐清前,要求說明324的鎮壓決策過程,至今沒有任何政府機關的行政體系,沒有人為此事件下台負責,真相調查小組認為,江宜樺曾是台大教授,在324暴力鎮壓真相未決之前,敲求請辭後的他,不得擔任任何教職與講師職務。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