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柯P請為230萬勞工再想想!謝創智、蔡瑞麟、胡博硯、林凱衡  聯合聲明

在參選前,我們曾批評過遴選委員會成員不具代表性,成員中有過多的職業工會代表,卻只有一位學者。而且勞動局職掌不只是工會,也需要考慮非工會的勞工之勞動條件、職業安全、就業服務、性別歧視等等,其組成應能涵蓋大多數的勞工局業務,並在勞工行政或勞動法上,有著足以決定首都勞動局長的權威。

考生參加考試,也要看考官有沒有足夠的能力。我們明知遴選委員會的組成有問題、明知ivoting採事前登記卻又宣傳不夠,會造成選票可能被操控,我們還是抱持著理想,不約而同地參與了這場參與時就預知充滿變數的勞動局長遴選。

既然柯先生不願意改正制度,為了讓更多人看見勞工議題,我們積極參與,努力表達政見,以補足近乎於零的柯市長勞工政見。我們參選不是為了當選,當然,這個聲明也不是四個落選的人為了取得自己的利益而發。無論是十人名單,或是五人名單,都證明了這個遴選委員會根本上有問題!

柯市長,超過八十五萬選民將他神聖的一票投給你了,是希望你真的可以讓改變成真。台北市有二百多萬勞工,都倚靠著市長,如果你不了解勞工問題,如何能管好你的勞動局長?又要如何跟勞動局長對話?我們希望,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能不假他人之手,親自去了解勞動局的各面職掌,選出最適當、熟稔職務的勞動局長,為二百多萬在台北工作的勞工創造更好的勞動環境。

全國產業總工會顧問謝創智
勞工律師蔡瑞麟
東吳法律系助理教授胡博硯
台大工會前秘書長林凱衡
聯名發表 2014/12/11

標籤: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