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41219 史上第一次!國會將正式實質審議婚姻平權法案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採訪通知】

史上第一次!國會將正式實質審議婚姻平權法案

由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伴侶盟﹞研擬的婚姻平權法案即將在12/22當天進行國會實質審議。這是台灣史上第一次、更是東亞國家首次在國會正式實質審議婚姻平權法案。

在這重要的歷史時刻,我們已經號召近萬群眾緊盯立法院線上直播系統,因此,我們要鄭重呼籲我們的立法委員,務必克盡自己身為民意代表的職責,捍衛同志人權,還給台灣同志一個平等的公民地位。

記者會上,我們也會公布伴侶盟在今年11/29選舉日當天,前往廖正井選區楊梅市,進行婚姻平權連署之成果。我們要以此成果告訴所有把婚姻平權視為票房毒藥的立法委員與政治人物,你們不只忘卻了自己捍衛人權的職責,而且離民意也過於遙遠。

記者會時間:2014年12月19日上午10:00

記者會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5室

主持人:許秀雯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執行長)

發言人:

簡至潔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執行長)

陳嘉君 (同志人權法案遊說聯盟發言人)

Zoe (性別不明關懷協會秘書長)

張明旭 (台灣大學學生會)

蔡先生 (割闌尾計畫)

【婚姻平權立院詢答,公民來監督】活動頁面,開啟不到三天,已有超過8500人加入,近3萬人點閱,觸及人數近40萬。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53236021527080/

來源: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