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50117 學測提供視障考生NVDA報讀軟體服務 全教總肯定

20150117全教總新聞稿

學測提供視障考生NVDA報讀軟體服務

大考中心從善如流,全教總表達肯定

在全教總多次提出建議下,2月1日登場的大學學測,大考中心終於願意提供視覺障礙考生期待許久的NVDA報讀軟體的服務,全教總表達肯定。

全教總表示,這個新增的語音閱讀軟體加入原有的閱讀模式,可以讓視障考生選擇其適應的閱讀方式,視障考生不再被迫放棄自己熟悉的方式,以致影響測驗結果。

這幾年全教總陸續接到視障生家長陳情,多次協助考生、家長向大考中心反應視障者應考服務的缺失,去年獲得立法委員段宜康委員全力協助,終於讓視障生能有公平應考的權利,大考中心這遲來的決定也證明,提供此語音報讀軟體並無所稱對其他考生造成不公平的情況。

人民有公平應考的權利,身心障礙學生參加學測,勇敢的要跟一般學生競爭,大考中心至少應該提供身障學生合理的應考服務,讓身障考生可以公平應考,如實反映實力。

本會期待未來大考中心能以更專業的態度面對身心障礙生的需求,全教總並將持續提供專業建議。

來源: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