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50124採訪區圈了誰 —保護還是侵害?採訪權專題座談

2015年第一天,台北市警局頒佈新工作守則,表示為保障合法,並兼顧保障記者採訪自由與安全,未來將於集會抗議現場將劃設「媒體採訪區」,屆時警方將引導現場記者進入區內採訪。

此舉引發各界質疑限縮新聞自由,數天後市警局宣布取消採訪區政策,重新討論,但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提出可改採採訪背心等建議。

然而,採訪區而引發的相關爭議並非就此停息,更有待深入討論。在採訪現場中,記者遇過哪些狀況?記者如何保護自身的採訪自由?如何拍到第一手的真相?遇到什麼樣的阻礙?採訪區的設置,對於記者來說到底是保護還是侵害?

新聞e論壇與媒體改造學社將於本周六(1/24)下午2點在台大新聞所103教室舉辦「採訪區圈了誰—保護還是侵害?採訪權專題座談」,邀請各方新聞從業人員共同討論,歡迎關心媒體的朋友一同參與。本場次將有線上直播,請持續鎖定本活動頁面和新聞e論壇粉絲專頁。

時間:1/24(六)下午兩點
地點:台大新聞所103教室
主辦:新聞e論壇,協辦:媒體改造學社

與談人:鐘聖雄(獨立記者)、林雨佑(新頭殼)、張智龍(公視獨立特派員)、孫窮理(前苦勞網記者)、皮皮(公民記者)、楊鵑如(公民行動影音資料庫)、李志德(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常委),其餘陸續邀約中。

新聞e論壇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NewseForum
新聞e論壇網站 newseforum.com

搶先看:《燦爛時光會客室》第四十三集專訪李志德:糖衣或毒藥?! 採訪區爭議爛時光會客室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