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收費員嗆舊官找新官 要新部長表態

文/公庫記者楊鵑如

國道收費員案爭取勞權未解,部長葉匡時已下台,政府浮濫約聘僱問題浮出檯面。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今(1/28)五度前往前交通部長葉匡時住家舉辦記者會,細數舊官對收費員問題擺爛,下台後回鍋當教授。自救會準備道具,演出勞工「吃毛」,象徵官員吃香喝辣,勞工失業,年資勞保都損失,什麼都吃不到。

150128-1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細數前交通部長葉匡時爛帳。

150128-4

收費員行動劇:官員下台可吃香喝辣,勞工只能「吃毛」,什麼都吃無。

收費員為諷刺「葉部長落跑」,從葉匡時住家騎UBike到交通部,再找新任交通部長陳建宇,要新部長出面對收費員案表態。自救會稱三訴求:一、年資補償,二、勞保損失補償及三、多元安置方案,要求新部長陳建宇與自救會約時間開會協調。

150128-10

葉匡時下台騎UBike回家,收費員諷刺:反騎去交通部。

150128-14

葉匡時下台騎UBike回家,收費員諷刺:反騎去交通部。

150128-15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抗爭一年多,曾絕食、上國道、爬ETC門架等激烈抗議,陳情無數次。交通部人事處科長吳俊霖出面接陳情,只回應「會帶回部內研究」,引發收費員及聲援者不滿「還要研究多久?」要求公務員上班時間應打電話直接連繫新部長。吳俊霖打話連繫後回應內部人員不知部長去向,也沒有部長電話,即在警方包圍下欲離去。自救會兩度阻擋吳俊霖離去,警方隨即推擠「搶人」,以優勢警力將吳俊霖送進交通部大樓內。
150128-19

150128-20

交通部人事處科長吳俊霖出面接陳情,電話聯繫找不到新部長陳建宇。

150128-21

國道收費員要找新部長,兩度阻擋吳俊霖離去。

150128-22

收費員與警方推警,受傷倒地。

收費員表示,不會停止嗆舊部長的爛帳,更會對新部長窮追不捨,將持續回到交通部抗爭。前交長葉匡時下台時稱「最掛心的事情」是高鐵財務與國道收費員案,自救會批說謊。全國關廠工人連線代表郭冠均說,去年底11月選前收費員在交通部絕食一週,甚至爬上ETC感應門架抗議,葉匡時避不見面、不聞不問,卻在網路平台上回應,聲稱交通部已有提出方案。「請問所謂安置方案開出『海員』職缺是要收費員去應徵嗎?」郭冠均譴責,交通部在解決收費員案上顢頇冷血。
150128-16
新交長陳建宇上任時曾在媒體表示,新官三把火,要解決三要務:高鐵財務、大陸劃設海峽中線航路及桃園航空城計畫,卻不見對國道收費員案表態。曾任高公局長的陳建宇對收費員並不陌生,並且清楚電子收費ETC業務,卻在當時並未與收費員做好溝通與告知。然而今天自救會要求見新部長,只得到其他官員回應「不知道部長去哪裡」,自救會痛批交通部官僚,會對新部長窮追不捨,直到解決問題。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