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50131 華航工會第三分會聲明稿

華航工會第三分會 聲明稿
104.1.31
有關華航公司於104年1月30日對媒體發表聲明,表示「將安排受訓客艙組員之空服任務,預定最快下周起可執行空服任務。」本會發表聲明如下:

一、 本會4名工會幹部及機師工會1名幹部係執行工會任務,捍衛勞工權益,監督公司營運狀況,1月22日尾牙餐會為合法工會活動,並非如華航公司所說的「違規行為」。

二、 華航公司雖對外發表聲明,表示最快將於下週將停飛客艙組員復職,但該聲明中並未寫明明確日期,在華航公司公佈復飛組員的飛航班表之前,三分會發起的「黃絲帶聲援行動」,依舊會持續下去,直到確認復飛為止,也希望會員能持續支持。

三、 有管理階層因為空服員佩帶黃絲帶,予以威脅,甚至動手拆掉空服員身上之黃絲帶,此舉已侵犯員工,本會予以強烈譴責。

四、 此次5名工會幹部遭到公司停飛,係因為爭取年終獎金,堅持華航工會的訴求:「調薪7%,年終獎金5萬元+考績獎金」,因此三分會動員上千名華航員工,舉辦尾牙活動,然而華航工會總會不但未趁勢利用民意為會員爭取權益,更未見在5位工會幹部遭打壓時有所聲援,華航工會總會如不深切反省,徹底改造,未來將會面對更嚴峻的批判。

五、 由於華航工會總會並無法切實反映基層員工心聲,三分會面臨的「缺額派遣、紅眼加班、超時工作、請假補班」等勞動問題,依舊無法解決,本會要求與華航公司建立直接的溝通決策管道。

六、 這5名工會幹部被停飛,是為了反應基層員工的心聲,復飛不代表勞動問題已經解決,未來三分會也還是會持續針對年終獎金議題,還有機組人員的勞動問題,堅持爭取。

七、 本會除了感謝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的積極協助、社會大眾的熱情聲援、勞動部和勞工局的介入,更重要的是,感謝華航基層員工的團結力量,是因為這股力量,三分會才能堅定的走下去,這5名工會幹部也才能夠重返天際。

來源:華航工會第三分會

更多華航員抗爭事件,請看公庫報導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