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消防員公祭盼與署長對話 等兩年換來廢話?

今(11)日上午,桃園新烏保齡球場殉職的6位消防弟兄舉行公祭,一早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與多位消防員也來到桃園巨蛋公祭會場外召開記者會重申昨天到內政部陳情的訴求,並再次呼籲消防改革的速度不能再等。

01

15

會中消防署長一現身,消防員隨即向前遞上消防改革建議書給消防署長葉吉堂,並提出針對消防體制提出提問,混亂中消防署長也做出回應。
原音:
消防員余宗翰:署長兩年死19位弟兄你怎麼看?你有聽到我們的聲音?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秘書長 鄭雅菱:可不可以補足我們的人力?
消防署長葉吉堂:這個絕對沒有問題,我們都聽到了。
消防員余宗翰:都聽到了,昨天有人講,都聽到了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秘書長 鄭雅菱:能不能立即改善裝備?
消防署長葉吉堂:不是,這個都有問題,就是…當下…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秘書長 鄭雅菱:沒有問題,那為什麼昨天不願意出來接我們的陳情?消防人力還缺多少人?
消防員余宗翰:我們等了兩年
消防署長葉吉堂:昨天怎麼會沒有…
消防員余宗翰:我們等了你兩年,
消防署長葉吉堂:你廢話嘛!那等兩年,我們天天都在做這個事情(隨即離開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秘書長 鄭雅菱:那為什麼我們的弟兄還在犧牲呢?什麼叫廢話,裡面是他的同班同學耶!我們人力還差1.5萬名呀
消防員余宗翰:署長,可以還我同學嗎?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秘書長 鄭雅菱:署長,今天去悼念喔!你今天真的是關心消防人員的權利嗎?
消防員余宗翰:你聽到他們的名字嗎?你聽到了我講給你聽好不好?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秘書長 鄭雅菱:你還記得每一個殉職人員的名單?可不可以承諾我們補足人力?
消防署長葉吉堂隨即步入公祭會場。

了解消防員處境:《燦爛時光會客室》第四十六集:我在救火,誰來救我?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