獄卒人生

【獄卒人生】嘴炮駁火下 焦點已然模糊

圖文/林文蔚

經過一夜,六個人死了,同仁們累垮了,以前共事的同仁也負傷,事件似乎落幕,媒體翻出前案報導這六個都是「惡徒、狂徒」,名嘴、檢察官、黑道人物藉機搏版面,部長、次長、總統輪著出來講官話。

六人的訴求引起網民訕笑:幹了壞事關到死剛好而己。深綠的樂團將六人打成深藍,說這是把獄政泛政治化。嘴炮駁火下焦點已然模糊。

這些他們可能都不知道:阿扁保外之後人心有多浮動?監所都超收了刑事政策還不做調整,只會用稅金增擴建監獄;健保費全民買單大家就罵,可一個月二三百的工資要怎麼繳得起;工資那麼低,廠商荷包滿滿,不是剝削是什麼?監所早就不該有槍,槍給你敢開嗎?被受刑人拿到他們摳板機可不會手軟的;比阿扁嚴重的比比皆是,但誰叫你不是政要?立法院還專為吳乃仁修外役監條例呢;刑法規定的假釋要件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執行率達八成,抱歉!顏清標例外;人力不足、環境差,基層同仁感受到的獄政改革只有胸章從星星變幸運草、肩章上多兩把鑰匙;「監所人權暨羈押法修正案公聽會」和「監所改革論壇」時向署長反映的醫療問題不知何時才能獲得改善……

接下來倒霉的當然是我們,專案檢討一定又是一大堆鑰匙控管、槍械管制、工具清點,要寫的簿冊大概又增加了,說不定連休假都要被摳。

壓力鍋又要增壓了,當自由的剝奪變成了多重加碼的剝削,我怕這並不是結束,而只是開始。

風暴即將到來……

進入更多高雄「劫」獄議題討論!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