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

財團媒體一言堂 三中私用惹爭議

ant-trust19近日來,旺旺集團相關媒體「中國時報」、「中天」與「中視」大幅報導、評論該媒體集團由台商旺旺集團購併以及NCC行政處分的新聞,引發注目。傳媒願意報導自家事務涉及公共政策的部分,原本應肯定,但旺旺集團把好事變成壞的示範,我們在此嚴正譴責。

中時集團對NCC一面倒的不平衡也不理性批判,甚至涉及人身攻擊,顯示這樣的跨媒體集團一但成形,其力量確實龐大而缺乏相對約束力,坐實NCC原先的憂慮;其次,旺旺集團入主三中後,以「集團作戰」的方式,透過旗下所屬報紙、電視、網路等媒體一言堂的作法,以使旺旺集團等相關媒體成為私人御用工具,新聞專業及倫理完全淪喪,已經失去社會公器的角色。

我們呼籲旺旺集團所屬媒體立即停止公器私用及壟斷式的批判言論,回歸媒體公器本質,讓不同意見與立場在三中媒體平等對話,否則我們將採取抵制行動。

標籤: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