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A Shade of Tzu Chi in the Development Case of NeiHu / 綠手指上的灰指甲(英文版)

Before you watching ,click the menu button on the bottom right of the video player to turn on the English subtitle.(觀看英文版請點選畫面右下方「字幕」。)

Tzu Chi is the biggest Buddhist welfare organization in Taiwan. However, their plan to develop NeiHu preservation area has been controversial. The land near DaHu park is aa environmental sensitive area. Flood happens once there are serious typhoons. Why does Tzu Chi insist on this case? What‘s the problem with their development case.

公庫按:慈濟內湖開發案自1997年就引發爭議,至今仍未休止。公民行動影音紀資料庫將探討慈濟內湖開發案的《綠手指上的灰指甲》翻譯成英文,讓我們一起共同關心,共同思考個具指標性的環境議題。

台北市內湖區,大湖公園旁的這塊基地,現在仍是台北市土地分區使用管制中屬於保護區的­範圍。佛教社福團體「慈濟基金會」,正準備將保護區變更成社會福利特定專用區,目前,­慈濟計畫在該地興建國際志工大樓。

基地後方,仍住有30多位居民,2007年10月6日,強烈颱風柯羅莎過境台北,一天­之內降下兩百多公釐的雨水,基地下方的涵洞,無法將瞬間彙集的雨水排出,基地後方農民­的作物,淹沒在排水不及的豪雨之中。為何慈濟要選擇一塊保護區的基地上,興建社會福利­專用區?慈濟為了開發案,堅持了十七年,為何十七年前,居民公投反對,十七年後,環保團體抗­議之下,卻仍然堅持開發?

慈濟內湖開發案到底隱藏了什麼問題?

本片由斷境音像與獨立特派員節目合製,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張嘉真翻譯。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