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勞動部擺爛拖延 華隆勞工批承諾跳票

文/公庫記者陳家豐

勞動部長在選前對外承諾,過年前確實執行先前與華隆自救會達成的「勞工債券不打折、分二階段處理」協議內容,讓抗爭的勞工安心過年,至今華隆勞工確遲遲未領到第一階段的撥款,引發華隆勞工不滿,今(10)上午頂著細雨來到勞動部前抗議,要勞動部盡快撥款,解決勞工問題。

IMG20150310100817

 

華隆公司積欠1058位離退勞工合計7.8億元退休金與資遣費,自救會去年11月與勞動部達成「勞工債券不打折、分二階段處理」的共識,勞動部會同金管會及財政部等單位,協調華隆公司大園廠分配之15家債權金融機構,於受償金額中提撥4.2億元,捐贈給勞動部,作為第一階段撥款給勞工的金額,自救會成員認為第一階段只能拿回八成棺材本,和抗爭訴求「全額代償」相差甚遠。

IMG20150310101845

華隆自救會秘書黃永喬痛批,勞動部與勞工達成協議後確遲遲未履行,呼籲勞動部儘速完成,勞動部介入與債權銀行協商,讓華龍勞工得以領取部份退修金與資遣費,勞動部長陳雄文更承諾,第二波將依循相同模式,協調讓勞工得以全額領取退修金與資費,讓勞工回安心過好年,如今第二次的委員會還尚未召開,履次跳票,讓自救會成員相當不滿,再次穿上「怒」T到勞動部前抗議。

IMG20150310100311

華隆自救會會長 李翠明

 

華隆自救會會長李翠明表示,這群相信政府的員工,聽信部長的話,卻換來勞動部一再的拖延跳票,年過的相當辛苦,痛批官員承怒諾都是「屁」。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