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50324 華航員工要求立即撤換不適任董事長!

桃園機師工會20150324華航員工交通部陳情聲明

捍衛全民資產與飛航安全
立即撤換不適任董事長!

時間:2014年3月24日周二上午10:30
地點:交通部(臺北市中正區仁愛路1段50號)
新聞聯絡人:陳祥麟機長 0931747400

近千位華航員工在1月22日傍晚以街頭聚會方式,雖說是表達對年終獎金的不滿。但更令員工憂心的是對華航因官派董事長孫洪祥經營管理失當,航空評比持續大幅滑落、競爭力快速流失等等現況。

活動訴求很清楚,但令人遺憾的事,活動之後,華航管理非但未反躬自省,反不當懲處工會幹部,在經過媒體大幅報導後,雖恢復被懲處員工的工作,但對於經營管理非但沒有改進的意圖。反而還投入大量人力資源文功諉過,淹蓋事實。

部分華航機師為喚起政府對於華航經營管理的重視,發起員工連署,撤換不當之經理人。此次連署行動是由華航機師所發起,連署對象為所有華航員工,連署方式為僅由大約三十位機師及少數其他單位同事趁飛行任務及上班時主動詢問其他同仁意願。2/14到3/13之間短短一個月內,在管理階層透過各種方式打壓、恫嚇及干預下,仍然獲得3124位員工的簽署,幾佔華航一線員工(含機師、空服、機務及機場地勤)人數的1/2,可見多數員工關切及贊同此一議題。該連署已於3/13結束,機師工會將該連署結果上書總統府、行政院及交通部,期盼政府能夠重視。並於今(3/24)日率領工會成員親赴交通部陳情表達。我們必須再度聲明的是,今天的活動不是員工為了爭取自身權利的抗爭,而是一群基層員工期待透過陳情,表達對中華航空公司未來的憂心。衷心期盼主管機關能夠重視這個代表國家,屬於全民的航空公司。

華航本屬於全民資產,又身負代表國家航空公司重責,其經營管理應受到政府重視,現任董事長違背國家付託,將華航帶入危急存亡窘況,交通部應該立即加以撤換,另尋求有經營管理實績的社會賢達接任,以不同的思考模式改造華航。員工絕不會坐視華航的競爭力斷送在錯誤經營者的手中。今天的行動只是溫和理性地的開端,若交通部繼續縱容,員工將被迫擴大採取更積極的行動,直到華航能夠真正革新。

來源:機師工會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