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50412 民主無障礙草根論壇:障礙者之公共參與及選制改革

目前全台灣112萬身心障礙者,幾乎每個家族都有身心障礙者與行動不便高齡者的存在,這是每個人生命中必經的過程與現象。可是由於執政者缺乏前瞻性的政策思維,缺乏同理心的設計制度,以致使他們在參與政治、社會、經濟、文化經常被排除在外,成為資源與權利的少數者。

社會大眾普遍對身心障礙者的不瞭解,傳統觀念將許多問題歸咎於障礙者身上,使得迄今障礙者權利之進展仍屬限,但其實真正的問題是來自於環境與制度的障礙,以及社會對障礙者的歧視與偏見所造成的。

因此,障礙者需要真正的代表自己,站出來跟國家與社會説清楚,講明白,究竟障礙者及高齡者需要怎麼樣的憲政制度設計?

人約盟、憲動盟與TIMA合辦之「民主無障礙草根論壇:障礙者之公共參與及選制改革」將於04/12(日)下午1:30在客家文化會館舉辦,歡迎各界一起來聽聽看障礙者朋友的想法與構思。

標籤: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