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社運發電機

賴清德臉書保留ㄇ形綠色隧道 環團:這不是德政

[長勝營區‧綠蔭常盛粉絲頁回應台南市長賴清德:這不是德政]

發稿單位:長勝營區‧綠蔭常盛粉絲頁
發稿日期:104年3月28日
聯絡單位:長勝營區‧綠蔭常盛粉絲頁
聯絡信箱:https://www.facebook.com/messages/671394596317400

相信已有朋友在昨夜見到賴市長自粉絲頁轉貼的圖片與回應,以及平面媒體的報導

然而,我們已在慶祝成功嗎?不。

首先,目前這僅是市長個人的口頭說法,並且發表在不具效力的臉書頁面。除非我們見到任何書面的公文承諾,否則的話,都還不到鬆懈的時候。

再者,目前我們看到的,僅是「ㄇ字形的綠色隧道」的保留承諾而已。儘管綠隧完整保留,也不代表新營區的浮濫開發問題就停止了。猶記去年底,太子建設在新營開發市有地近2000坪,是縣市合併後新營最大規模的建案。新營區的人口久未有變動,而開發案層出不窮。此次長勝營區案一樣包括了國有、市有以及屬國有資產的台糖土地。若不在全盤都市規劃問題上進行檢討,僅是依個案狀況進行調整,我們不禁要問:這種四處搶救的日子,我們還要經歷多少次?

我們欣然樂見賴市長檢討市政上的缺失,但也請各位朋友不要忘記,這完全是因為所有人的努力,才能使市府在壓力下做出這樣的回應,而不是德政。現在台南市其他正在因為不當的開發,面臨炒作的地方,例如新營第二市場的迫遷飛雁新村平實營區以及台灣其他許許多多族繁不及備載之地,也還需要我們更進一步的關注。當台北市正對遠雄的開發進行檢討時,台南市卻敞開大門歡迎建商進入。地價、房價看漲對開發商、投資者來說,是大大的好消息,對小市民來說,卻是噩夢的開始。

在此我們再度呼籲,除使3.06公頃的私人地主應享有他們的權利以外,長勝營區的開發應做全盤的檢討,以臻新營區與台南永續發展的多贏局面!

329連署活動資訊:https://tinyurl.com/nuo2zlw

時間:2015年3月29日
地點:早上08:00~下午05:00(地址新營區建業路200號拖吊場前)
線上連署:https://tinyurl.com/meytdrc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