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50417 RCA案一審宣判記者會

宣判:11:00,台北地方法院第23法庭
記者會:11:30,台北地方法院正門口

RCA案一審要宣判了!RCA自2004年四月向台北地方法院提起訴訟至今11年,不斷挑戰社會制度與司法體系,無論訴訟結果的勝敗、獲賠償金額的多寡,都是台灣社會面對職業安全、工傷受害者權益、司法改革、環境污染的重要指標。這幾年來,各種社會議題透過當事人或受害者的發聲、抗爭、衝撞體制呈現在大眾面前為人所認識。司法訴訟是最後底線,更是反映社會主流對各種底層邊緣問題態度的風向標:美麗灣、大埔、士林王家、關廠工人、文萌樓、火車趴……RCA工人一如所有職業災害勞工,不可能透過訴訟追回健康,在這場少輸為贏的戰役中,工傷協會與RCA員工關懷協會,都希望超越「受害者」身份,讓RCA案真正能對每一個人都有不同意義、引起公共討論。

4/17當天宣判後,RCA受害工人與工傷協會、律師團、專家顧問與聲援團體,將一同於法院門口召開記者會,說明我們對此判決結果的看法,以及後續的行動。

來源:工傷協會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