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 社運發電機

20150427 「原力論譠」No.6-憲法與原住民族婦女權益

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長期關注原住民族法治建制與人權處境,本年度「原力論壇」推出一系列關於憲政改革的討論會,希望藉由相關議題的討論與分享來凝聚社會共識,期能重新建構憲法中原住民族與國家之夥伴關係。

隨著1980年代婦權運動蓬勃發展,性別概念在各個領域內熱烈討論,也成功推動性平立法,促進社會性別平等觀念。但是對於原住民女性來說,不論是政治參與、就業升遷、家庭地位、財產繼承權利等等,現今國家政策並未設想原住民的族群文化差異,進而關照女性的真實困境。究竟族群、性別與主流社會之間的交錯關係,如何解決?有沒有必要另立原住民族專章予以保障?

4月27日(星期一)「原力論壇」將邀請長期從事原運的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謝若蘭教授以及高雄市原住民婦女成長協會阿布娪.卡斐阿那理事長,與我們分享觀點,帶領討論。
竭誠歡迎您的參與!也請協助大力宣傳~

【活動資訊】
時間:104年4月27日(一) 19:00-21:00
地點:慕哲咖啡B1(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 捷運善導寺站6號出口

與談人:
謝若蘭(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副教授)
阿布娪.卡斐阿那(高雄市原住民婦女成長協會理事長)

來源: 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