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社運發電機

【數千位小市民的追夢之旅】拆除黑心弊蛋,找回一座森林!

4/25找回一座森林拆蛋大遊行】會後新聞稿

發稿時間:2015425日 下午1900
發稿地點:松菸護樹帳篷   圖/松菸護樹
發稿單位:松菸護樹志工團、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台灣護樹團體聯盟

【數千位小市民的追夢之旅】拆除黑心弊蛋,找回一座森林!

今天是松菸護樹佔領行動滿週年的日子,松菸護樹志工團在今日下午號召數千小市民齊聚松山菸廠,以遊行、排字活動表達對這座城市的想像。遊行隊伍從光復南路大巨蛋工地旁出發,行經松山菸廠文化園區、台北市政府、遠雄企業大樓、國父紀念館再繞行回光復南路上,稍晚在光復南路上舉辦晚會,邀請眾多樂團及講者參加。

松菸護樹志工團表示,今天參與遊行民眾踴躍支持,龐大的遊行隊伍綿延數百公尺,沿途高喊口號「立即解約,拆除巨蛋」、「還我森林公園,拆除黑心巨蛋」「拒絕圖利財團,黑心巨蛋滾蛋」,遊行民眾氣勢高昂,希望可以決定自己城市的未來,找回這座城市美好的價值信念,行經之處,許多路旁的民眾豎起大拇指表示支持,甚至跟著遊行隊伍一起高喊口號。在行經臺北市政府大門口時,遊行民眾踩過寫著「包庇財團」的大型白布條,諷刺郝前市府的護航,也期許柯市府能捍衛公平正義,站在小市民的角度思考,勇敢拒絕遠雄的威脅。遊行民眾也在市府門口,比出拆蛋手勢並高喊口號:「柯市長加油!拆除黑心蛋!」

unnamed-40

松菸護樹志工團表示,在台北市最繁忙的忠孝東路和光復南路上,塞進一個如此巨大的商業量體,自始就是一個錯誤的決策。若是巨蛋蓋好了,除人員安全疏散之外,更大的問題是周遭常態性的交通衝擊。今日遊行為維護參與民眾的安全問題,在警方的協助下,封閉光復南路大巨蛋側的北向車道,也因此凸顯出台北東區密度過高的車流量,並無法承受任何額外增加的交通影響。因此今日對於用路人所造成交通不便,松菸護樹志工團表達最誠摯的歉意,但也希望大眾能以此為借鏡、共同思考松山菸廠這片土地的未來。
 
遠雄工程嚴重延宕、施工造成地層下陷、古蹟毀損已是不爭的事實,北市府已可依照BOT合約程序,在改善期限到期後(6/15)選擇「終止契約、拒絕收買」,市府可以選擇解約後拒絕收買,再加上遠雄適用違法手段取得標案,未來也不能向北市府求償。護樹志工團表示,拆蛋遊行與護樹行動,宣示的不只是捍衛環境正義的決心,也期許柯市府可以告別「將錯就錯」、漠視人民利益的陋習,希望告訴柯文哲市長,讓我們「改變成真」,打破以往的政商結構、以商業利益為考量的價值觀,一起終結黑心弊蛋,留給下一代一座真正的森林公園。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