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

為毛小孩發聲 動保團體要求加速興建嘉義收容所

文/公庫特約記者 陳庭旭

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今(28)日召集五十多名關心流浪動物的公民、數名市議員,在嘉義市政府前召開記者會表達動保訴求。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理事長吳育才呼籲嘉義市政府都委會能夠儘速通過興建嘉義市收容所的計畫,也希望先前表達疑慮的彌陀寺能夠諒解,更以模擬圖來解釋收容所的規劃。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更宣示將發起網路集氣的活動,希望能透過網路匯集民意。嘉義市建設處處長陳育仁則表示,嘉義市政府將全力推動,上次都委會可能沒有解釋清楚,造成部分委員的疑慮,三十日的都市計畫委員會他將親自說明,全力促成九月工程發包。

3

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理事長吳育才以自身經驗與照片指出,現有的臨時動物收容所環境惡劣、醫療資源差,許多流浪動物無法醫治就遭安樂死;位置鄰近垃圾場,臭味與蚊蠅充斥、地勢傾斜,一遇到下雨天都會積水,對於安置在收容所的流浪動物來說根本就是虐待的行為。再以計畫中的嘉義市收容所的模擬圖和隔音等設計,呼籲彌陀寺能夠放下疑慮。

1

嘉義市議員戴寧表示,嘉義市議會全數支持收容所的興建,嘉義市也爭取到農委會的2750萬經費及嘉義市的自籌款695萬,總共3475萬的經費都已到位,但中央補助款有期程必須今年度執行,所以要求市府都委會盡速通過審核,才不會讓動保人士多年來努力的爭取落空。另外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更表示,在記者會結束後將發起網路集氣的活動,希望以民意對市府施加壓力。更呼籲嘉義市長涂醒哲:推動動物友善城市、零安樂死、用領養代替購買等訴求。

3

嘉義市建設處處長陳育仁說,過去都市計畫委員會第一次審查時,因為負責說明的人員不夠熟悉,為能解釋清楚,才造成委員的疑慮;三十日的都委會他將親自報告,全力推動嘉義市收容所的興建。

2

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表示,現有的臨時動物收容所環境惡劣、醫療資源差,許多流浪動物無法醫治就遭安樂死

 

4

梅雨季將至,過往淹水問題嚴重,引發動保團體憂慮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