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雲林縣議會只開26分鐘 過程還消音

文/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整理   影片/反PM2.5行動小組 提供

《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草案於上周排進本月議程,民間環保團體與公民團體預計接下來四十天排班到場旁聽,監督議會討論過程。但卻發現,地方議會荒謬的議事過程,令人咋舌。

雲林縣議會昨(5)日召開開議,討論本月議事日程。然而,原訂9點鐘的會議,至10:50才有議員入場,11:30達法定開議人數,議長宣讀議程,11:37議長請出縣府相關人員、開始進行閉門且消音的討論,在場旁聽公民與記者皆不知所措。不到二十分鐘後,11:56宣布休會吃飯去。議事全程共26分鐘。

1

地方議會的荒謬議事過程,令人咋舌。

 

中午休會間,公民團體「 抗PM2.5青年行動委員會」召集人張佳偉前往議員報到處,索取簽到名單受阻, 行政人員表示沒有權限提供, 並請雲林縣議會總務主任丁人傑出面說明。丁仁傑表示:「 你憑什麼?」(相關影片)。

網友陳禿君也表示,前(4)日至雲林縣議會旁聽,目睹議會偽造出席證明的過程。陳禿君指出,一開始,出席顯示器有如實顯示議員逐一報到的情形,然而後來卻稱「怕造成誤會、以為議員都沒來」而全部都關掉。更值得一提的是,中途有疑似官方紀錄人員到場拍攝,工作人員竟把顯示器上所有議員都亮燈、顯示43位議員都有來(如下圖),「但是明明就還有很多人沒來簽到」。

5/8後記:對此,公庫進一步聯繫議長沈宗隆服務處,但兩日來,至今(8)日皆未能直接聯繫上本人。

2

有重要單位來拍攝,背版顯示議員全都出席了!(攝影/陳禿君)

2

 

B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