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社運發電機

全民監督,即刻啟動─監督大法官提名

全民監督,即刻啟動

~監督大法官提名聯盟成立記者會採訪通知~

【時間】2015年5月11日(一)10:00~10:3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 105會議室

【出席】劉靜怡教授/澄社社長、聯盟召集人

翁國彥律師/台灣人權促進會副會長

涂予尹律師/台灣人權促進會執委

尤伯祥律師/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

高榮志律師/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聯盟發言人

 

大法官林錫堯、池啟明、李震山、蔡清遊等四人之任期將於今年九月底屆滿,是以,總統府日前提名林俊益法官、吳陳鐶檢察官、黃虹霞律師、蔡明誠教授等四人為新任大法官,並行文咨請立法院行使同意權。

作為憲法的守護者、法律最終的解釋者,大法官肩負莫大的使命,足以帶動時代的變革;然而,本次總統所提出的四名人選,是否足以擔任大法官一職?仍有待全民共同監督。

故此,台灣法學會、澄社、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台灣人權促進會、公民憲政推動聯盟、冤獄平反協會、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以及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等多個民間團體,將重啟「監督大法官提名聯盟」,並在記者會中公布下列行動:1. 組成「評鑑委員會」;2. 公開寄送資料調查表予各提名人;3. 廣邀人權、性別、環境、族群、勞工等團體提供問題。期能藉由全面的評鑑與全民的監督,審視本次被提名人的適任性。

 

~敬邀各位媒體朋友前來採訪~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