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 電子報

教授落髮!抗議教育部29K剝削 ∣ 公庫電子週報第四期

立法院預定週二(5/19)二讀通過《教師待遇條例》草案,其中第17條,私校教師薪資「準用(必須)」同等於公立學校教師薪資,改為「得準用」。一字之差,私校便可依法裁減研究加給、只給助理教授本俸29K…(閱讀全文)


0011

教授團結 成功使立院協商修改草案 

 教授豁出去了!   高教工會秘書長陳政亮說,工會提出詳細且經得起驗證的論點去說服大眾,集結各級私校和公立老師共同發表聲明,並由工會成員不斷致電相關人士,最終讓立法委員正視本爭議的嚴重性…(閱讀全文)
0111教部黑箱微調課綱 修出歧視移民內容 

 印傭菲傭外籍新娘,教育部啊…   印尼籍新移民的黃麗莎說,新移民已經是台灣歷史的一部分,政府卻用歧視字眼排除新移民。為什麼新移民一定是『傭人』?新移民小孩在課本裡看到媽媽的身分被寫成這樣,會有何感受?…(閱讀全文)

 

0111想參政翻轉世代 青年訴求18歲投票權 

 青年有話要說  成淵高中王品蓁同學說,18歲青年有負擔責任與義務,但卻沒有任何好處與權利。再興高中黃倢恩同學也期望能實現公民課本上所說的”權利義務是對等的"。建國高中朱震同學則提到,立委拖延的同時,犧牲了很多青年的權利。…(閱讀全文)

 

0111要返鄉選總統 中正學生遊行要求修改行事曆 

 校方去年不是才立太陽花碑?  中正大學學生會長魏豫綾指出,學校目前沒有要修改行事曆的打算,學生會詢問,只得到一切在行政會議中決定的答覆,但行政會議卻沒有學生代表的席次,爭議至今亦無下文…(閱讀全文)

 

0111華潔洗滌工痛陳:華航長期逼迫工人血汗加班 

 華航機師是不是才抗爭不久…  華潔洗滌公司開廠16年,負責華航制服及機上布巾品洗滌華潔工會指出,華航長期用低薪結構逼迫工人血汗超時加班。有員工工作15年,底薪還不到兩萬,目前平均底薪為18600元…(閱讀全文)

 

0111立院採訪證發放制度不一 立委促立院檢討

 不要阻擋獨立媒體採訪謝謝  公民監督國聯盟指出,立法院組織法明訂立院會議要公開舉行,卻又額外訂定採訪規則;另外,隨選視訊IVOD的轉播議事只有「半開放」,並非全程轉播,最重要的協商過程並沒有公開,僅有最後通過的議案結論…(閱讀全文)

 

0111護家盟新聞稿:身障者沾染同志議題身分更低下

 殘酷兒Vincent回應  相較於其他殘障同志,我是幸運的有了相交十六年的伴侶,更幸運的是我們雙方家人也都很支持我們,家人們也很希望我們可以合法結婚得到法律的保障,但卻有一群人從中作梗,讓我們離成家的路愈來愈遠…(閱讀全文)

 


推薦專欄與節目

B

s

 

7

 

 

群眾集資相挺:http://donation.civilmedia.tw/
我們深信,透過群眾的涓滴支持,才是媒體真正能夠獨立的重要碁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