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舊典藏

外包、派遣勞動者組織工作公共論壇暨工作坊(三):外包、派遣勞動法律關係釐清

有鑒於近年來九五連盟陸續接觸到多件重大外包派遣違法案例,因此舉辦此論壇,希望各產業工會工作者以及學者、媒體人能夠共同來面對日漸盛行的外包派遣問題,並共同想像解決之道

labour23為了因應產業結構變化與全球化下日益激烈的競爭,勞動力彈性化成為資本家與財團提高獲利的最佳手段。這些年來,我們不斷看到透過外包、派遣勞動等方式規避雇主責任,只求大幅降低勞動成本。
另一方面,公務機關這些年來打著組織再造與精簡的大旗,同樣不遺餘力將外包、派遣勞動制度引進公務體系中,(前)國公營事業則更是紛紛在「企業化」、「民營化/私有化」、「利潤導向」的目標下,成了外包派遣勞動者的最大雇主。

此為系列論壇的第三場,請到文化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佳和解釋外包派遣勞動雇主與受雇者的法律關係,以及可能的法律問題,還有未來外包派遣員工受到法律權益受損時可以使用哪些法律工具。

標籤: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