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50623【裸抗富士康,血跡染蘋果】快閃行動

6月23日,有三個富士康員工的家屬,楊丹的爸爸,易龍的媽媽,馮宏剛的爸爸,寫了三封手寫信,飄洋過海,來到了三創園區的門口。這三封在中國富士康,無人聞問的信,今天在台灣我們幫他朗讀出來,就在郭董引以為傲的三創園區。現場有裸體的抗議者,為的是讓郭董能聽到,富士康工人白血病的悲劇。

時間:6月23日 下午6時
地點:市民大道三段2號,三創園區內部蘋果德誼經銷商

公庫按:富士康員工家屬飄洋過海來台,今(23)日晚間,選擇至郭董引以為傲的三創園區門口抗議富士康工人白血病的悲劇。為吸引更多關注,他們選擇以裸身朗讀在中國富士康無人聞問的信件內容。她們現場搖鈴、撒冥紙,悼念因在富士康工作而患白血病的工人,但卻未成功進到蘋果經銷商前表達訴求。

六點二十分裸體走在商場內,隨即被保全驅趕,不時被保全以白布圍身體。陳抗者蕭函青念完工人信件與訴求的同時,也被警方三次告知違反妨礙公務罪、而裸身者被告知違反社維法與公然猥褻罪,被一女警、五男警強制帶上警車,往中正第一分局忠孝東路派出所。

公庫完整報導,請見:http://www.civilmedia.tw/archives/33277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