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國際, 社運發電機

排字撐AMOS YEE 宣判前夕搶救言論自由!

文/台灣人權促進會提供
遭新加坡政府打壓入罪的16歲少年余澎杉(Amos Yee),目前仍被關押在精神衛生機構中進行所謂的「評估」但根據其母親與辯護律師的說法,余目前正面臨違反人道的酷刑與極大的精神壓力,包括長時間被綁在床上,長時間開燈導致無法睡眠,以及一天只能閱讀一個小時,甚至與一般的精神病患關押在一起。嚴重違反新加坡政府已經批准的《兒童權利公約》余澎杉的案件,將於下週一(7/6)宣判,因此這幾天非常關鍵,包括台灣、香港、馬來西亞的吉隆坡與檳城,都紛紛展開聲援行動,新加坡本地也於7/5傍晚舉行聲援活動,也包括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辦公室、人權觀察等國際組織,都發表聲明譴責新加坡政府侵Amos Yee的人權。更多的國際聲援與輿論的撻伐,就有可能對新加坡政府造成壓力,進而鬆動打壓的手段。

台灣公民社會繼626的反酷刑日聲援行動後,再度於7月5日宣判前夕發起在自由廣場排字撐Amos的行動,並已經有高雄與台中的學生將於7月4日的營隊響應排字活動。這兩天三地,我們將以眾人排成「FREE AMOS」的聲援行動,呼籲新加坡政府懸崖勒馬,立即釋放Amos Yee,並停止任何的打壓行動。

台北的朋友們若同意我們的訴求,也願意採取行動,就請務必報名7月5日下午一點的排字行動,我們只要花一小時的時間,就可以完成聲援行動!

報名網址:http://ppt.cc/zbUj6  、活動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617008041900363/

時間:2015年7月5日(日)下午一點報到,約下午兩點多結束
地點:自由廣場

聲援團體: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勞工陣線、台灣國際醫學聯盟、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環境法律人協會、台灣健康人權行動、台灣勞動與社會政策研究協會、台灣守護民主平台、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台灣永社、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持續增加中)

活動聯絡人:施逸翔 0920719347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