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國際, 香港獨立媒體

「今天新加坡,明日香港!」 多個團體到新加坡領事館外抗議

本文由公庫合作伙伴香港獨立媒體提供

多個香港團體包括社民連、國際特赦組織、職工盟、左翼21、支聯會青年組及外傭團體於星期日早上到新加坡駐港領事館抗議,要求新加坡政府在判刑前夕立即釋放少年余澎杉。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和保衛香港自由聯盟的韓連山戴上李光耀、李顯龍面具,上演街頭劇。他們又高叫口號:「李顯龍立即道歉,釋放釋放余澎杉!Free Amos Yee」、「今天新加坡,明日香港!」。

韓連山指出余澎杉在精神病院內被監禁手腳受盡折磨,如手腳被綁,每日睡不超過3小時,他形容新加坡政府這樣的手段是有政治目的。他又指出新加坡政府以傷害他人宗教或種族感情入罪余澎杉,但多個宗教團體已發信聯署, 認為余的行為並沒有傷害任何宗教感情。此外,他又強調新加坡政府以一個成年人罪行方式對待一個未滿18歲的青少年,政府嚴重違反國際兒童權利公約,如果新加坡政府繼續逼害余澎杉,會被國際譴責。

國際特赦組織:新加坡政府違反兒童權利公約

國際特赦組織則表示多個分會在不同國家已有抗議要求新加坡政府馬上釋放余。他們批評新加坡注重經濟發展,而犧牲言論自由正是這國家的代價。組織指新加坡政府明顯違反兒童權利公約,不應繼續監禁余澎杉,應以循循善誘令余明白「法律」。國際特赦組織表明假如新加坡法庭明天仍然扣留余,團體將會有進一步行動。

職工盟表示新加坡雖然是繁榮國家,但其風光背後,隱藏了多年對市民言論自由打壓。他又指出新家坡連一個16歲少年的言論都害怕,簡直就是懦夫的行為。

支聯會青年組指出余澎杉只是youtube發表自己的政治意見,而新加坡卻打壓青少年的網上發言權實在可恥。

梁國雄與多名示威人士在海富中心地下外焚燒李光耀、李顯龍的紙製頭像,一面呼叫口號「Shame on Li Guang Yao 立即釋放余澎杉」韓連山他們表示燒毀紙製頭像表示對新加坡政治手段的不滿及憤怒、要求立即釋放余澎杉。

19238577080_ff94f6300a_b

被拒到新加坡領事館

他們又到新加坡駐港領事館,要求將情願信張貼到新加坡領事館門外。但現場保安把升降機關掉,並把9樓樓梯封鎖表示駐港新加坡領事館是私人地方,不允許示威人士到達新加坡領事館。現場示威人士極度不滿,不斷呼叫口號「釋放余澎杉!」。

示威人士及後採取進一步行動,將示威牌貼在電梯門外,呼叫「釋放余澎杉,海富中心管理可恥!」要求領事館管理處人員現場接收請願信。韓連山表示管理處人員如果未到達現場,不排除會將行動升級至通宵留守。

記者:麥梓健
原標題:余澎杉明判刑 多個團體到新加坡領事館外抗議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