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後重建, 農業

挺小農一舉三得 環保、健康、公平貿易

smallfarmer好樣綠生態農產品銷售平台選在88水災後的第88天發起,請到電影『不能沒有你』男主角、本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最佳新人、最佳原著劇本提名人陳文彬擔任代言人,希望喚起大眾對環境災難的覺醒,聚焦環境與人類之『生命共同體』的意義,鼓勵社會大眾『用消費對環境做出更正確的選擇,陪伴農民共同修補受創的土地』,弭平南北消費失衡的距離,一起探索農業與環境和諧共存的新出路。

…..在88水災後,許多朋友來到生態綠討論災後行動,Annpo提醒,借鏡亞齊海嘯與近年許多國際上重大的災後重建,假借開發與振興災後經濟之名,將政治綁樁、利益輸送的手伸進災區攫取私利,長期來說對災區與居民一點好處都沒有,我們需要更多的綠色行動,這個綠色行動必須幫助到災區的經濟發展,同時在保護環境下進行。我們也很同意,於是把生態綠計劃五年內要推出的生態農產品平台計畫拿出來討論。這個計畫是生態綠的成立初衷與目的,兩年前,我們看到農業的問題,有心保護生態的小農在傳統農法與市場的夾縫中求生存,卻沒有相對應的消費市場,而消費市場的建立需要更積極的教育與建立值得消費者信賴的標籤機制。……..以上文章摘錄自生態綠部落格

相關連結
生態綠部落格
苦勞網
好樣綠
屏東環境保護聯盟&綠農的家
微風市集
284農學市集

標籤: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