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都更

塭仔圳都市計畫退回重擬 新莊泰山居民聯合反迫遷

【2015/07/28 採訪通知】
【新莊美華新村自救會】【輔大中正路周邊 12 戶居民】
【瓊林南路社區 11 戶居民】【泰山磚雅厝社區 14 戶居民】
塭仔圳都市計畫退回重擬 新莊泰山居民聯合反迫遷
拒絕淪為炒房城市 守護新泰多元生活

塭仔圳公辦市地重劃面積達 428 公頃,現今重劃範圍內包含了民宅、農田、以及持續投入生產的數千家工商業,有別於至今仍空蕩蕩的新莊副都心及頭前重劃區,塭仔圳範圍內的市民,仍持續為新泰地區注入生機、帶來產業活力。然而因為捷運通車帶來的炒房壓力,新北市府正透過塭仔圳公辦市地重劃,計畫剷平現有的多元生活,蓋起一棟棟豪宅大樓。

民國 55 年建成、位於新莊新樹路與塔寮坑溪交界處的美華新村,是由 45 戶住宅密集組成的社區,平均每戶土地約 15 坪大小。由於美華新村居民因擔憂家園及信仰中心北巡聖安宮,將因為炒房重劃而遭到迫遷的命運,而在今年 6 月 8 日前往新北市議會展開首次抗爭以來,已經有越來越多重劃範圍內的居民開始站出來捍衛自己的居住權與工作權,共同加入反迫遷的行列。

迫於民意壓力,新北市長朱立倫曾公開表示:「過去的政府比較強勢,會強制搬離,但現在政府不一樣,是用協調,必要時就調整計畫。」然而至今一個半月過去了,至今仍未有善意回應,居民特地行文確認,竟然依舊得到新北市城鄉局堅持不修改計畫的回函!令市民們仍時時刻刻處於即將迫遷的恐懼中!

7 月 28 日(二)早上 8 點 30 分,塭仔圳市地重劃的居民們,包括新莊美華新村自救會、輔大中正路周邊 17 戶居民代表、瓊林南路社區居民代表、泰山磚雅厝社區居民代表,將前往新北市政府,訴求新北市政府應該將現有都市計畫退回、重新擬定,讓新都市計畫更符合市民實際需求!並要求正在新北市府召開市政會議的朱立倫市長說請楚講明白,請朱市長告訴我們,要當個愛民市長?還是炒房市長?

時間:2015年7月28日(二)08:00 集合、08:30 記者會開始
地點:新北市政府中山路大門(捷運板橋站)

出席團體:新莊美華新村自救會 45 戶居民、輔大中正路周邊 12 戶居民、瓊林南路社區 11 戶居民、泰山磚雅厝社區 14 戶居民、反迫遷連線、樂生保留自救會及青年樂生聯盟、三峽龍埔里麥仔園自救會、航空城反迫遷聯盟、綠色酷兒協會(陸續增加中)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