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能源稅YES! 碳交易NO!

c1聯 合國《氣候變遷框架公約》(UNFCCC)的第15次 締約國會議(COP15) ,已於12月7-18日 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舉行。自2005年起就在每年此刻舉行的全 球抗暖化行動(Global Climate Action), 今年也將在12月12日進 行全球抗暖化行動日,目前已經有106個 國家表達參與,是國際間規模最大的自發性民間抗暖化行動。(參見網頁http://www.globalclimatecampaign.org/).

「能源稅YES! 碳交易NO!」

1212國際抗暖化日 快閃行動採訪通知

台 灣環保團體也將在12月12日第 四度響應這項全球同步的抗暖化行動。今年的主辦團體包括台灣環境行動網(TEAN)、主 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荒野保護協會、綠黨,決定採取「快閃」形 式,並且以「我愛能源稅」為訴求,號召全台灣各縣市關心暖化議題的團體、個人,在12月12日當 天中午12時起,同步進行小規模的「快閃」行動,傳達支 持能源稅、反對碳交易的訴求。

本 次活動參與者以世新大學行政管理系與資訊管理系一百多位學生為主力,加上環保團體的成員及一般市民,預計有兩、三 百多人集體快閃,規模驚人。活動後的影片並將透過You Tube, Facebook等網路平台繼續流傳,讓更多人聽到支持能源稅、反 對碳交易的主張。

標籤: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