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後重建, 社運發電機

【採通】八八風災六年 正義遲遲不來! 小林好茶嘉蘭南沙魯四地聯合呼籲 莫讓司法成為行政怠惰幫兇記者會

文/小林大武壠文化發展協會、好茶國賠自救會、南沙魯國賠自救會、嘉蘭國賠自救會

重創台灣的莫拉克風災已經過去六年了。六年來,四地居民除了努力的重建之外,也持續的在法院中追求正義與真相!並希望未來不會再有類似的情形發生,因為實際上災民所承受的苦難有絕大部分是來自政府機關本身的怠惰!但是我們只看到政府官員不停地誇耀重建效率成果。卻完全無視受災族人仍然在為一場不僅是天災也是人禍的傷害,爭取著遲遲不來的正義與真相。

高雄市小林村、高雄市南沙魯部落、屏東縣好茶部落及台東縣嘉蘭村四個八八風災重創區從2012開始正式向失職的政府部門提出國家賠償請求告訴。然而歷經近多年的法庭角力,四起國賠案件卻在一審時全遭敗訴,原告四地居民更在此過程中體會到台灣司法環境的制度缺陷,恰恰應證了台灣司法長期遭人詬病的僵化問題。為此,這群來自重災區的四地居民國賠自救會成員,將於8月7日上午10點舉辦「莫讓司法成為行政怠惰幫凶記者會」,希望司法單位不要成為政府行政怠惰的幫凶!

敬邀參加

時間:104年8月7日 早上10:00-10:50

地點:高雄高分院前(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586號)

記者會流程

時間內容參加人員
09:30-10:00集合
10:00-10:10昭告祖靈儀式伍杜‧米將(原住民族政策協會理事長)
10:10-10:30受災區代表發言小林大武壠文化發展協會
受災區代表發言好茶國賠自救會
受災區代表發言南沙魯國賠自救會
受災區代表發言嘉蘭國賠自救會
10:30-10:40律師團代表發言八八風災國賠律師團律師
10:40-10:50學者、團體聲援發言台權會、地球公民基金會、原民團體…
活動日期:

標籤: , , , ,